close

在網路界邁入第三個年頭,在我還有力氣紀錄下這一切時,我得趕快寫下,否則我就快忘了人性其實也有好的一面。

 

剛開始在網路公司,服務的是企業端的客戶,現在服務的是一般消費大眾,其實只是差在案子的大小和單價而已,人性的醜陋其實是差不多的。

在我的觀察之下,發現網路上(或者說世界上)有以下幾種人,是完全不適合網路世界的,如果網路世界有城牆,應該把他們隔離在外面,等他們學好做人處事、網路常識才能領到通行證,我甚至希望不是人人都可以上網,至少要通過基本測驗考試才能擁有ASDL的連線權,但這已經是無稽之談,算了,說了也是白說。

  • 機車人
    並不是說機車人馬上就會被騎走(笑),而是一種態度,從小到大有沒有聽過什麼叫做『禮貌』?請、謝謝、對不起,老師ㄧ定有教,學不會代表上課打瞌睡,一通電話、一封Eamil都是表現自己是個有禮貌的人的一個好機會,天底下沒有人生來是奴隸,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就算貓生狗養豬帶大的也算是人類,也要互相尊重,不代表你是客戶就有多大了不起,但我們了解我們是提供服務的,所以我們一定卑躬屈膝,但不代表老娘就是註定被踩在腳下蹂躪的,記住!這整段的重點是:人生父母養,請互相尊重。
    ※記得有位前輩暱稱是貓生狗養豬帶大,借用一下,如有冒犯,請不要介意喔~
  • 雙面人
    網路世界的確是小氣鬼的天堂,可以比價比到天荒地老,說有多便宜就有多便宜,但請在付錢時三思:這是我需要的嗎?這真的是我要的嗎?我真的需要它嗎?因為要知道消保法保護消費者是希望消費者的權『利』,而不是權『力』;比較有唸過書的人都知道權利和權力有什麼不同,前者是屬於自己的,後者是對付別人的,當濫用權利,法律就失去了意義。在網路上買東西很方便沒錯、有法律保障沒錯,但是有沒有試穿過的內衣褲還在退的?有沒有用過的果汁機還在退的?有沒有吃過的水果在退的?有沒有手機自己把它扳壞還說不堅固要退的?這些就是濫用了網路的便利性,網路上有上千網種商品可買,所有的網路賣家也都在做生意的,無理由退的東西如果是全新的就算了,大家大不了花個來回郵資當做做善事把東西拿回來,大不了整新再賣就是了,但是用過的?要是換個角度,消費者變賣家,難道不生氣嗎?但天底下就是有人這樣厚臉皮,不好用?退!用不習慣?退!不喜歡?退!精神錯亂瘋了嗎?才剛決定的事,可以馬上反悔?記住!這整短的重點是:購買前請三思,七天鑑賞期非試用期,不是每家都是東森購物
  • 小氣鬼
    嚴格說起來,這不是人!?哈!在網路上買東西總是貪點小便宜,但愛因斯坦相對論說得好,每件好事的的背後都有隱藏版的風險,要貪便宜當然要擔風險,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哇!好便宜的數位相機,請先張大眼睛看清楚:是不是水貨?有沒有保固?原廠的售後服務如何提供?買了便宜的,後續東西出現問題,報修、保固期內?、維修費用都是問題,也都是$$,省了一時,卻賠了一世,不做功課的人就會入陷阱!省小錢、賠大錢。記住!這整段的重點是:貪小便宜沒好事,請眼睛張大點,別說沒看清楚,除非承認自己眼睛長屁眼
  • 急死人
    當Pxhome提出24小時內到貨的服務,我就認為天下要亂了,因為急死人必定開始猖狂,我家螢幕壞了,我要馬上拿到不然我無法活下去?OK,那你去YXhoo買阿!不要,因為你們便宜50元,SO?為什麼別家做得到你們做不到?我只能說我們不是一個月幾百萬的貨量,我們真的辦不到,承認錯誤是美德,但請不要以為自己有張信用卡可以瘋狂刷,就可以在下午五點時下單,說明天早上就要,去問YXhoo、Pxhome要不要接單再說,我家,只是一般小康家庭,承受不起這『沉甸甸』的訂單。記住!這整段的重點是:網路上的賣家或網店各自有各自的經營模式,無法接受就再見,不要硬是把所有人都當作YXhoo、Pxhome,他們可是一年幾億在算的,不能相提並論
  • 不理人
    什麼叫做不理人?很簡單,就是Email是錯的,電話可能也是錯的(或不接),然後訂完東西付完前就像消失在地球一般,可能我們缺貨,或者要確認規格或其他突發事件,就再也聯繫不上了,然後許久之後沒收到貨再打電話進來罵人?網路界很簡單,就是寫對Email、留對電話,就可以暢行無阻,如果還要神經兮兮害怕別人把個資外洩,那還是請直接去大賣場比較可以安心喔!記住!這整段的重點是:網路購物請留正確聯絡資料,保持聯繫不漏接!

 

<待續>有想到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