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翹班去面試新工作,結果也沒有十足把握,因為對方要的報到時間可能趕不上,唉....天不從人願,或許太貪心了,想要騎驢找馬!?好像不是這麼簡單的。

以下的一段文字是公司的同事寫給我們部門的同事的離別祝福:

事實上 、因該要祝福你們拖離定位不明的工作,
即便你們都很拼命、也都全力以赴,無奈時不我予。
能有機會換個工作型態,應該是一種幸福。
有時,無名的壓力與長官無負擔的壓榨,是一種比做到累死還累的憔悴。
我看事情通常不會結果論,因為我是一個超理性的人,
所以,我對事情的看法與角度通常會是很細微的,
但,在體制當中,尤其是中南部的企業主,太過於草莽,
過程是成就所必須的,卻被業主省略蓋過,
只求結果的作法,造就投機份子卻讓將才枉死。

推>>無名的壓力與長官無負擔的壓榨,是一種比做到累死還累的憔悴>>這句話真是讓我感到鼻酸,組織緊縮到一種境界的時候,就會覺得世界上為什麼會有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這是一種仰天長歎的無奈。或許這份工作到最後僅是對於金錢的需求,一點想要成長的力氣也沒有,因為就算努力拼了,在沒有資源的情況下,也只能嚴肅地告訴(催眠?)自己不是做白工,而是希望在作的過程中讓自己學到更多東西,來面對未來更多元的職場。所以漸漸地變成一個什麼都作的人,然後變成一個定位不明的人,再來,當所有人都被調動單位時,獨漏了一個人,那就是我?於是我留下來作一個什麼都作的人,然後,變什麼了呢?或許什麼都不是,也是什麼都是。這樣繞口令,或許只有我自己知道是什麼意義,因為也只有我自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