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照著別人的意思、父母的意思規劃,所以常有人說我叛逆,但說實在的,真的很叛逆嗎?我自認為還蠻乖的耶.....阿用那種壞,才是真的叛逆,不准吃毛衣!(我就是想吃);不准偷吃別人的飯飯!(我就是想吃);不準咬塑膠袋!(我就是想吃);不可以咬小皮!(我就是想吃)(?)


雖然說叛逆與我不太相關,但是在某種程度上,好像又有一點,我是一顆金牛座的乖寶寶,背後卻住著上昇雙子的矛盾鬼,所以常常是內心戲很足的那種角色,說出一句話、作一個動作往往已經天人交戰了幾百次了,對於這樣龜毛又不對勁的我,連我自己都沒輒,爸媽哪受得了咧?

話說可能預計在年底又有可能拖到明年的婚禮,或許是我擔心太多,總覺得會因為籌備婚禮而搞得家庭失和、夫離子散,一件幸福的事情,背後一定要囊括一大堆麻煩事嗎?不能簡簡單單公證,請2位剛好有空的證人,瞬間變出一張結婚證書,然後把證書錶框,掛起來,就完畢啦!不是很好嗎?

婚紗照!婚戒!頭尾禮!歸寧!挑餐廳!選菜!挑日子!訂餐廳!媒人婆!....買尬,我要做惡夢了,一生幸運的話只有一次的大事,要很隆重,但能不能讓時間快轉,直接做時光飛機讓我直接生完兩個小孩,連恐怖的生產也快轉呢?

唉,答案是不行,人生就是要經歷這些才會豐富,沒有這些麻煩事妝點這平淡的人生,老了以後要回憶什麼咧?好吧,我又繞了一圈,說服自己結婚是該麻煩一些的,這很普通,沒個人都要經歷,沒什麼奇怪,所以接受吧,反正忙的是旁邊的婆婆媽媽阿爸阿姨,好吧,那就醬吧,等待麻煩事找上門吧,不過還是要謝謝真健康慧眼識英雄(鬼遮眼?),為了和真健康幸福一輩子,就讓麻煩事們盡情地糟蹋我吧!

是的,我思考事情的習慣就是這樣,正方說明,反方說明,活像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的會場,當我開始想通一些事情的時候,常常已經失去了最好的時機,譬如說結婚的熱情,是的,我已經忘記想要結婚的興奮,直接跳到煩惱該怎麼籌備婚禮的階段了,唉,忘記享受那一個moment的習慣,真是糟糕,那個moment很珍貴耶,我卻因為一些無謂的煩惱忘了去細細品味,唉。

啦啦咂咂說了一堆,跟叛逆好像也沒多大關係,純粹就是一個人的內心哀號,主旨是說我不是一個為叛逆而叛逆的小孩,我想過很多,而且常常想到腦子破掉還要想,所以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其實背後隱藏著許多思考過的結論,才會演變成最後的決定,所以下次不要說我沒經過考慮就作一決定,這是沒可能的事,不可能發生在我這個古怪小鬼身上的!

所以媽媽不用擔心,爸爸不用害怕,姊姊不用緊張,雖然古怪,雖然難搞,但是我還是一個乖孩子,一個在你們面前永遠是個孩子的么女(妖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