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每天早上起床 第一件事就是照鏡子 看臉上那紅色的咒語 有沒有消失

每次 我凝視她時 彷佛就像自己著了魔咒般 紅色的陰影逐漸擴大擴大擴大擴大

紅色魔咒 已發生在臉上1年多了 就在我特別疲累的那天找上我 

以為她會與我們的草莓畢展一起來消失然後一起消失 很遺憾 沒有 

原本不到一元硬幣大小 現在已擴大到比50元硬幣大一點的範圍

醫生說 她是一種皮膚炎 名字叫做環狀肉芽腫 原因不明 與個人體質有關 吃藥不一定有效 

於是 似乎宣布的這紅斑在我臉上的特權 身體爛嗎?也還好 但她就是找上我

吃藥 她就消腫些 不吃 她就猖狂些 

我想她是種心魔吧 讓我認為自己無法承受 讓我認為自己應該獲得正常作息的生活 

因為她一出現 我就感到驚慌失措 感到煩躁 感到難過 

吃了五天的藥 她說 我只剩下灰色 你呢?

唉 我呀? 似乎更迷惘  

看著他從遠方寄來的信  說我可能還小 看不清楚自己的人生 或許吧

為何別人能 我不能? 我 也在問自己

許多人問我 為何想辭掉工作? 我常常回答不出來 想了一些聽起來像是藉口的說辭 應付了他們

為了忠於自己 昨夜 我反覆地想 為何為何為何為何 然後呢? 

不過是想偷懶罷了
這句話說得真好 一語道破

我呀 22歲 看似年輕 但人生還有多少時光可蹉跎? 我 也在問自己

如果我只能慢慢尋找答案 那麼 再怎麼逼問我 也只能鬥雞眼對你笑了

總之 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這是大家都這麼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