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靜下心來寫一下這個所謂的網誌了,雖然到現在還沒搞懂這到底是什麼東西,但是就把他先當作一個新聞台用吧,誰叫PCHOME的這麼爛...,讓許多人出走到這個不熟悉的領域,其實,我是想說一個故事,但是這個故事不能跟別人說,只能用這個地板,挖一個洞,說完,然後再用土埋起來。

故事的開始,是一個女生愛上一個男人,一個男人愛上一個女生,天知道是不是真愛!?
故事的內容,是一個尋找真愛的過程,他已婚,她未婚,還能有什麼發展?不過是外遇,或者說是婚外情,但是,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找尋"真愛的過程"。我不願意承認那是不道德的,我只願意相信其中的真愛部分,是善意的,不能用道德觀來評斷的。
judgmental這個詞,我不想要陳述,或許太過武斷,或許太過仁慈,但這故事並非可以用judgmental的眼光去看它。
故事的結束,我想,應該沒有結束的一天,因為追尋真愛的故事沒有結局可言,只是一篇又一篇的故事接龍,每一個人都會是故事中串聯的一個角色,不知道下一個會是誰,是你!?是我!?誰知道,所以誰都不能用批判的眼光去看待。
試著用這個論調去說服自己不要是一個judgmental的人,結婚離婚,只是一個社會道德去規範人一夫一妻制的理論,理論可不可以推翻?當然,不然哥白尼(?)那些人,為什麼要冒著被處死的危險,去挑戰教會的地球為中心的理論呢?想想,這些外遇的人,搞婚外情的人不過是當時的哥白尼,而我們這些被關在教會倫理的人,又是怎樣的聖潔呢?
不禁冷笑以對。
好了,我這個故事講完了,有誰聽懂了呢?不多吧,在我的生命中好多的秘密,關於我自己的,關於別人的,不關我的事的,都一直在腦袋裡盤旋不去,直到今天才有空把它紀錄下來,不想再深深埋藏起來,腦袋的記憶體有限,不想再浪費空間了,說出來吧,也等於沒說,算是挖了一個洞說完了吧!我要埋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