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提到BLOG是個奇怪的東西。

把心情放上網路這樣虛擬又半開放的空間,是一種炫燿?還是一種釋放?有話要對人說,為何BLOG透過,不直接對那人說呢?就我來說,是一種分享吧,有時候,太多時間花費在言不及義上,BLOG可以讓我把真心話放上,或者放上更多言不及義的話,以免浪費口水說出,還沒有人笑= =+才糟。而換個方式對朋友說話,其實對感情是加溫的不是嗎?在生活中,含蓄的我們不會那樣直接說出心底OS,就像MSN逼出人的真心話是相當簡單的事情一樣,隔著螢幕,很多的隔閡都可以消除,不是很多人靠著MSN告白嗎?勇氣,用真的嘴說很難,但用真的手打卻很簡單。我喜歡你,用嘴說,猶豫個一千遍還是說不出,卻可以在日記裡寫下100次"我喜歡你"作為咒的唸力。

BLOG對我來說很私密嗎?少部分的時間是,有時候我會酷酷掃,那會是一種私密的,少有人看懂的寫法;有時候我會吱吱叫,大多是自言自語,是種疏發,也是一種自爽居多,看我的"小飛俠日本吐料理"那篇就知道,純粹是自爽文章。

BLOG是一種很矛盾的地方吧,想讓人看見,卻又不想任人看見的矛盾感,就像剪了新髮型,卻又有點害羞讓人看出來一樣,有時候,如果看成是一種分享心情的話,那就是很簡單的,真正關心你的人,才會看出髮型有點不一樣,問是不是去剪頭髮啦?竟然還有人可以看出我有沒有剪留海,真利害!!

好友名單,我也是這幾個月才知道的功能,環環相扣,連到天邊,真是一種神奇不過的事情了,在我留言板上有一則悄悄話,那是發現我的國小同學,留言寫著:你長得很像我一個國小同學,你是唸高雄的XX小學嗎?就這樣,我寄了一封信給他,他回了我一封,就這樣,互相加入的MSN,聊了一下,之後也是看著彼此上線下線,知道彼此的存在著,沒有什麼不好,隔了10年,生活圈子完全不同,沒話聊是正常的,藉由BLOG這個功能,我們找到的10年前彼此,很溫馨,不是嗎?找到高中同學,找到其他大學的同學,大家的生活都好精采,可以透過這樣默默關心,偶爾回覆一下,浮出水面,對我這個懶人來說,BLOG似乎也是一個不錯的管道。

心情呢?私密的很,但,可以用一種別人都看不懂的方式寫出來,也不錯,深交的幾個朋友都會知道在說什麼,這樣就夠了,很多時候,我是希望被關心的,有沒有人回覆,也不是重點,只是希望能夠將自己的心事,放在一個可以被接觸的管道,可以聊聊的,或許,每個人都有心底最私密的地方,我也不會例外,,我的最私密大多是色情、卑鄙、倭挫的,或者是太過分的胡思亂想和太過分的天馬行空,這樣的一面,我不想公佈,也覺得公佈出來朋友們會承擔不了這樣的我,我的最私密,會像剛殺過人一樣,急於毀屍滅跡,在腦海裡想就算了,寫出來只會嚇到別人和自己罷了,哈。






PS:我承認我放上貓而照片是為了炫燿沒錯。除了這些寶貝,好像也沒其他的好炫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