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想紀錄一下,希望我當媽的時候不會犯相同的錯。

阿彤已經兩歲2個月了,今天我不知道做了什麼,她除了沒禮貌地噗我之外,還說:『我手舉高高囉,要打下去囉,我不要理你了,你走開!』

為什麼她會說這些?因為阿罵平常都這樣對她說話,只要他不乖的時候,阿罵要處罰的時候。

有時候我在想,一定要用打的嗎?我是在打罵教育下成長的小孩,真健康跟我完全相反,從小到大沒有被打過一次,我的個性急躁,真健康較溫,我在想什麼樣的方法才是對的?未來我的小孩要怎麼教?會不會因為工作忙,就用打的才覺得比較快有效果?

前陣子在書店看了一本書:還好我生了兩個孩子,一個全職媽媽在書裡面寫到,一個國小學生在週記裡寫他覺得最大的壓力是整天被家長催著:『快!快!快!』,難道童年就不能在『慢』中度過嗎?就因為下班很忙了,還要幫小孩看功課,想要擁有自己的時間,所以催孩子快,快寫功課!快洗澡刷牙!快睡覺!快起床!快吃早餐!快上學!快去安親班!快吃飯!快寫功課....,何不讓孩子在"慢"中享受童年時光?

現實面,我剛下班,很累,看到家裡亂糟糟,孩子還不寫功課,還在客廳看電視,我還能說出:『何不讓孩子在"慢"中享受童年時光?』這句話嗎?

這是一個兩難,所以我希望我擁有一份固定上下班的工作,薪水不多沒關係,可以簡單活就好,下了班我還有時間可以料理孩子的事情,我可以陪她做功課、洗澡,一起看一下八點檔偶像劇,然後我們一邊聊天一邊準備上床睡覺,我就會覺得一整天好充實。

我不知道什麼工作可以固定上下班,因為現在加班被視為一種常態,但我知道絕對不是行銷相關的工作,因為這種工作永遠被賦予"責任制"的宿命,當有新活動要上線時,我的孩子發高燒,怎麼辦?如果這世界有任意門就可以解決....

以上的言論可能被視為一種家庭主婦的無理想、抱負的消極理念,但是我現在最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