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終於回到台中
我也終於有時間好好坐下來,拿出之前買的玩具相機VQ1005來記錄我們落腳台中後的報告


其實早在4/28就已經找到房子,一個月租金9000的三房兩廳,位於一條兩旁有柳樹的大水溝旁
每天早上四點開始就有蟬鳴鳥叫的地方
直到五月底才正式進駐,中間就是不停地搬搬搬,不知道哪裡來那麼多東西
一個禮拜真健康載一趟回來
我們足足花了四週才搬完,中間還有一週是請搬家公司搬大型家具
然後,我們就開始在這個31坪的大空間住下來
比起台北中和的17坪2房,我們一家兩個人加上五貓,綽綽有餘了

只是,BB和黑輪還是一樣,再搬到新家的第二天還是大打了一架,所以現在還是黑輪住在我們主臥室
其他四貓在客廳和專屬貓茅房自由活動


還好,這是三房兩廳的格局,所以黑輪有自己的廁所
可以放兩個木屑砂砂盆,我早上大便的時候,我們兩個還可以並肩作伴


BB和黑輪大打出手的事情,可能要前情提要一下...

在大約去年12月時,有天我回台中,真健康早上去淡水騎車
回家就發現家裡有些血跡,尋找之下,發現黑輪瑟縮在電視下面的紙箱發抖
BB在旁邊叫囂,就像晚上我們聽到外面流浪公貓在打架的聲音一樣
互相叫囂、低吼,只要正眼瞧到,就扭打
在這之前,黑輪每天噴尿,有次還噴在我頭上,半夜起來洗五次頭還有味道
所以就決定不讓五貓進房間睡覺
大概是去年11月開始的
然後12月就發生這件血案,當下決定黑輪隔離在房間,四貓在客廳
然後小皮就開始自殘,把自己下腹部舔到流血沒毛
然後這一切頭痛的事情就開始了....

就像這樣↓,大腿還是有點傷痕,戴頭套戴了快半年,有時候頭套掙脫,我們回家就會看到小皮爛掉的肚皮...




請教醫生,醫生下的結論是我家太多貓了,地盤不夠
但,我的疑惑是為何相安無事那麼久,就這樣瞬間爆發呢?

反正,為了不讓兩貓打個你死我活,也為了不讓鄰居揍我們
所以黑輪在房間,BB在客廳,暫時終結這個公貓的戰爭



仔細看,黑輪肚子上的毛稀少,醫生說也是焦慮的表現
被追打,當然焦慮,在房間自己一個,不能和大家玩,當然焦慮,外面有BB偶爾的叫囂,當然焦慮


BJ呢?好好的,算是最正常的貓了



VQ1005好像很喜歡黑白貓,總是可以把BJ和小皮拍得清楚


ㄚ用呢?好好的,偶爾頑皮,但大致上表現不錯



吃得好睡得好,有點變胖,但還是算是正常的貓,除了偶爾亂咬東西外...



小皮呢?現在是燈罩貓,頭套經過多次改良,現在有紫色的絨毛布料保護頸子,有點奢華



可以輕鬆喝水,除了吃飯頭套拿掉外,其餘時間都戴著,但還是可以舔到大腿,軟骨功真的很強


現在,我們除了每天好好陪五貓在天氣晴朗空氣好的台中生活
唯一的希望放在兩項寄託上面

BB從6月開始服用中藥,平緩情緒,希望可以不要那麼神經敏感

然後我在網路上發現可以改善黑輪亂尿的好東西,今天到貨,馬上開始使用




希望我們家可以早日恢復從前美好的一家親

以上,是冗長又碎念的報告

總之,我們一家在台中定居下來,可能10月辦低調的喜事,希望大家有空來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