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喜歡這樣被你們望著望著望著...因為在你們眼裡我永遠是個好人




好久沒有自言自語了
這幾天,天氣變冷了,冬天的感覺終於在11月份開始了
每天早上都好難起床,就算離開了棉被,卻還是氣呼呼地耍著起床氣
每天早上都會吃一樣的早餐,走一樣的路上班
好像生活就是這樣了,卻因為安穩地活著而感到幸福

現在的工作,就是100元/小時的工讀生
卻因為本人很耐操、很能幹,隨著部門原本的助理離職,而不知不覺變成部門現在的助理
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接不完的電話,吃不完的早餐(因為總是一晃眼就到了中午...早餐都來不及吃)
但重點是,在每個月20日報薪水的時候,我才會驚覺到:靠盃!我還是一個100元/小時的工讀生呀~
雖然常常有換工作的衝動,但總是忍了下來
想說至少等到四月補習班的課程結束之後再說
而且這家外商公司那麼精采,一定要多看看笑話才行...噗!
和我同期進公司的兩個工讀生,已經分別在八月和十月底的時候被大老闆Fired了
聽說一個是常打瞌睡,另一個是玩msn
那我呢?根本沒時間搞那些,大概是因為本身就是勞碌命的關係吧....
不過,很開心的是,我練就了一些厲害的功夫
譬如說可以一邊打msn,一邊做po單
還可以一邊講電話聯絡事情,一邊做po單
也可以一邊想中午要吃什麼,一邊做po單
不要懷疑,本部門就是不斷地做po單,不斷地花錢花錢花錢的行銷部,即為敝公司所稱之Marketing Department
我也學會了一邊被大老闆的秘書吼,一邊觀察她今天不只燙了頭髮還擦粉紅指甲油是不是有春天了!?
然後再因為一些莫明奇妙的錯誤跟她道歉,信誓旦旦地說下次一定改進,並在最後補上一句:哇!Jessie妳燙頭髮唷~很美喔~
然後進電梯,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有多麼可笑
不過,我是真的很高興自己可以學會這些事情
畢竟,當大人不管到哪裡都是雙重人格,而我很高興我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張面具
而且下了班脫下面具之後,一點也不會感覺到不舒服
只是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面具黏住臉頰摘不下來的時候怎麼辦?

最近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準備國家考試?你的理想就是當公務員嗎?
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只想讓自己有個目標,可以朝著那個方向前進
是不是能夠如願考上,其實不是那麼在意
而是在心底計畫著,若是可以像父親一樣,終生是個公務員,靠著固定的薪水養活我們
用很多的時間陪伴我們長大,而不是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
也希望我可以這樣帶自己的孩子長大
當公務員不是唯一可到達這個夢想的途徑,卻是其中一個選擇
至少讓自己還年輕的時候就試試看這條路
而不是等到中年時,才後悔自己年輕沒有做這個決定
在補習班哩,看到很多媽媽,都年近半百了,還在準備公職考試
這時都會暗自在心底慶幸著,至少我還年輕可以這樣不顧一切地拼...
但有時候還是會感到心慌,看到同學都在工作職場上有了位置
而我卻還在原地踏步,近一年的工作經驗都只能填上工讀生三個字,不就等於是空白嗎?
老爸問我,是不是要再唸個研究所?而我卻認為一樣是繼續唸書,不如準備公職考試,考上就有工作
而不是等到研究所唸完,繼續愁著
我知道我是個硬孩子,總是會做出令人感到''啊?''的決定
雖然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是怎樣
但是,只希望過幾年之後,不會後悔自己為什麼當初不怎樣怎樣,而現在才會這樣這樣

話說回來,身邊也有許多朋友也都為了自己的理想而打拼著
公司另一個部們的工讀生Tony,即將在年底出國深造
大學唸社會學的他,要出國唸國際研究,我想他大概覺得唸廣告比唸社會學有用一百倍
每每都會讚嘆我為何電腦那麼厲害,而他連word都不太會
而我卻羨幕他語文能力很好,可以面對foreigners可以面不改色,滔滔不絕;
我的文件也要在12中旬回老家澳門,去尋找他工作的第二春了
今天猛然想起,騎車回家的時候,想到可能再見面的機會或許不多了,有點鼻酸
我們的年少輕狂都要過去了,而當要離別的時候,總會再次想起那些叫做回憶的事情
好像經過了很久,現在卻又都歷歷在目

再說吧!年輕歲月過得很快,但願我們老的時候還可以互相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