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嗎 ?
今天,茅塞頓開
從昨天開始,一直在思考到底要怎麼寫第一份paper
A經理要我看showcase裡的東西,寫下自己的想法,mail給她
越寫,越覺得,自己尖酸刻薄,只會挑毛病寫
覺得寫出優點、讚美的話,很沒有建設性,本來就應該這樣做
可是,只挑毛病寫 ?   又有什麼鬼建設性 ?

so,我開口問了我的senior→K,她說,那些case有的已經經過很多年了
當然有許多地方不符合現在的潮流
畢竟,網路總是有一波一波的潮流,所以這樣檢視下來,說缺點?實在沒有什麼
所以,他建議我,用正面的態度看,多看一些優點,為什麼會這樣做 ? 因為ta ? 因為 brand image ?

這就是我說的茅塞頓開
原因是因為我,常常看事情就是看到汙點
一件事情,有一個汙點就很受不了
這樣嚴格的眼光,到底背後有多少實力 ? 沒有。
以前做報告,總是很不負責任的挑出一堆毛病,卻怎麼也沒想到中間有許多的因素導致

今天,我學到一件事
就是 用先正面的眼光去看事情,畢竟事情的缺點總是容易看出來,反而是優點容易忽略

對人呢 ?
是一樣的道理吧,也許一個很好的人,做了一件不好的事情,所以大家都覺得他是壞人
so ?   他以前也是做了許多好事,這樣就否定了他,公平嗎 ?

謝謝K,我真的遇到一個好的senior。

以下是我送給他的禮物....



希望他會笑納。= =

---------------------------------------------------------

PS:其實,公司同事,不知道是該親近還是不該
總覺得還是要有點距離,保持神秘,這樣才能就事論事,才能保有隱私
卻,又覺得如果是當成朋友的話,這樣是不是太過於龜毛 ?
同事之間,存在著許多的不確定,是互相喜歡,還是暗自討厭,真的很難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