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有些事情,就算明明知道會很麻煩,但卻因為中間的慾望,而狠下心去做,後來,難過了,才來後悔,譬如,便秘就是這樣。



----------------------------------------------------------------------------------
有些事情,就算明明知道會很麻煩,但卻因為中間的慾望,而狠下心去做,後來,難過了,才來後悔,譬如,便秘就是這樣。

便秘是一個好例子,不過,還是不希望常常發生,所以每天都會揉肚子,方便大便。

其實很多這樣的事情在我身上發生,卻是一種不能悔恨的心情。

舉例說,最近的新鮮事,奶小隻貓。原本這是一件與我無關的事情,卻因為一個許久未連絡的朋友打電話來,而接上了線。我對救援貓咪一向很難拒絕,就是忍受不了動物遭遇到不幸,所以呢?現在是四個小時起來一次,幸好小隻貓現在會吸吸吸,不然,前兩天,是怎麼也睡不熟的。

這中間的慾望是什麼?是那種接觸生命的感動吧,剛開始,他開口叫,只有嘴型,沒有聲音,三天後,變成叫幾聲後,就開嗓了,足以天翻地覆,打亂泡奶的手腳。

難過嗎?還好,是剛開始前兩天的感受,這樣脆弱的生命,在我手裡,不安的騷動,或者軟綿綿的蠕動,我懷疑自己是否太過自信?是救了他還是害了他?該不該強求?是否就應該順其自然?不過,這樣的疑慮,都在奶貓達人(註一)的協助下,我建立的信心,雖然左手很不靈活,雖然沒什麼耐性,不過,還是繼續了奶貓的無啥眠生活。

現在的我,好像腦子沒多少可用耶,竟然只想到一個例子,唉。

只是,想到一個朋友說過,我常常只是說說,說的很好聽,卻會因為缺乏自信,而將事情解釋成自己可以接受的模樣,最後當然是放棄一途。他還說,我總是自怨自唉,明明可以鼓起勇氣去做的事情,卻總是怯步、逃避、解釋。

這件事情,讓我重生,我從來不知道在朋友的眼裡,我是這樣的人,好像看到的最深的我,連我自己也不想去看到的我。從這次開始,我希望每次的機會來臨,都不要放棄,做了再說,失敗了,再來大哭一場,好像也沒什麼損失。

每次,機會到來,我的耳邊總響起"不要輕言放棄~不要輕言放棄~"的聲音,這樣的幻聽症狀,越來越嚴重,偶爾,我還會自言自語說:知道啦,吼...。很白吃,我知道。

畢展時候,我原本是一個想要把自己工作做完就閃人的投機鬼,但,始終,我還是有很多參與的機會,中間有後悔過,後悔幹麻沒事讓自己身體變那麼差,又是過敏,又是痔瘡的,大學四年看醫生的高峰期就是大四這年,還是一些奇奇怪怪的病,令人害躁的病,常常因此失控大哭,像瘋子一樣,在浴室裡哭很久很久,洗玩臉,繼續趕著明天要的東西,這樣的生活,讓當時的我感到非常非常的後悔。

後來,我們還是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一個禮拜完成專刊,送印的那天,手微微懺抖的感覺,到現在還能感覺得到;一個週末,完成展場的輸出,結果不到二小時就印出來,讓我跟衛生棉小姐(註二),當場成了傻冒二人組;兩天要不眠不休做場佈,常常對著白色的隔版發呆,幸好柔軟的瘋狂先生和傑馬總理(註三)及時搶救,在大家的幫助之下終究也完成了。閉幕的那天,我就在放縱的喝酒划拳中,深深的墜入那麻麻的酒醉世界,當時剩下的一點意識,就是:幸好,我沒有放棄,才能熬到現在。

我相信,未來還會有許多這樣的事情發生,畢竟職場上是競爭的,不過,我只要永遠保有幻聽的症狀,不要治癒,應該就可以撐過去了。



在正式上班的前夕,有了這樣的感觸,與大家分享,希望未來,生命裡,永遠不會出現"後悔"二字。

---------------------------------------------------------------------------------

註一:奶貓達人,是BJ的乾爹,奶貓無數。
註二:衛生棉小姐,現在是一個強悍的廣告公司AE,呼籲各位客戶不要再以為他好欺負了!!!
註三:柔軟與傑馬,是一起奮鬥許久的夥伴,常常聽我的忠言逆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