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吹起一股健康飲食的風潮,四低一高:『低糖,低鹽,低脂肪,低蛋白質,高纖維』是整個活動的宗旨。

早上起來要喝精力湯,為的是讓一整天都有精力,而所謂的精力湯,就是用多種水果蔬菜用果汁機打製而成,而且,據說要用從美國漂洋過海來台灣的1萬6千元整的果汁機才能把食物中的細胞壁甩破,才能攝取到更多的營養,若是用普通的果汁機打出來的果汁,營養只能是它(美國來的果汁機先生)的一半不到。

一天三餐中不要過量的澱粉攝取,也就是說只能一餐吃少量的麵或飯,而且最好是全麥麵或全麥飯,吐司麵包饅頭都要全麥比較好,千萬不要吃白糖,麵包店裡面賣的麵包又大多用白糖做的,所以吃麵包最好不要吃。澱粉攝取過多,經常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又快速下降,所以會很容易餓,這就是減肥的人不能吃太多澱粉的原因。

好了,到這裡,我想我還剩下什麼東西可以吃?肉嗎?豬肉羊肉雞肉牛肉魚肉烏龜肉貓肉狗肉阿蟑肉....,還有嗎?好像沒了,這裡是我想到所以的肉了,我最喜歡吃的是牛肉和羊肉,偶爾雞肉跟豬肉也不錯,至於烏龜肉貓肉狗肉阿蟑肉這些就算了吧,我想細菌應該也很多,不過,據我們家的健康飲食風潮領導人的說法,這肉也吃不得阿,動物性蛋白質人體無法分解,所以會造成人體的負擔,而且,人不是肉食性動物,肉食性動物的腸子都很短,所以可以馬上把肉消化掉,並且排出變成大便,人的消化系統並不適合吃肉,所以『肉』會造成身體的負擔,一定要吃的話,吃白肉吧,外國人把肉分成白肉跟紅肉,白肉配白酒,紅肉配紅酒(我想,應該也沒什麼利害的原因,就是顏色像吧,哈哈,很沒知識的想法,算了聽聽就好),我忘了健康飲食風潮領導人說為什麼白肉比較好了,慘...,總之,就是過多攝取的動物性蛋白質,造成身體的負擔,過多的,就變成痘痘粉刺那些髒東西,會更慘。

那蛋白質怎麼來呢?從植物中攝取吧,黃豆就有很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很棒,多吃豆花,多喝豆漿就可以了,那,豆漿不就也要1萬6千元整的美國來的果汁機先生才能處理出最豐富的營養的豆漿囉?哎呀呀,這可糟了,我什麼時候才能擁有1萬6千元的美國來的果汁機先生呢?

都到了這個地步,我想我已經沒有我喜歡的東西可以吃了,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有:粗麵條、寬麵條、麵疙搭、白飯、牛肉、羊肉、山東大饅頭、白吐司、雪魚、空心菜、高麗菜、山東白菜、蒜頭、九層塔、鹹酥雞、魯味....,以上依照順序,都是我的最愛,不過一些其他的青菜我也喜歡,只不過想不出她叫什麼名字罷了,最神奇的是我從小不吃蔥,現在卻特愛,不吃鳳梨,現在也特愛,所以人的習慣事會改變的,不過要我放棄吃肉,還要考慮好一陣子。

我的論點是:人生苦短,及時行樂,吃肉,帶來滿足感,雖然會便秘,不好大便,那多喝點優酪乳吧,幫助排便,哎呀!?什麼!?健康飲食風潮領導人說:乳製品千萬不要碰,動物性蛋白質含量太高,那...鮮奶呢?NO,乳酪蛋糕?NO,說不下去了,還有嗎?究竟有多少東西不能吃咧?

這時,我心中出現反叛的聲音,為何?要健康就要剝奪享受這些令人心情愉快的食物呢?想要組織一支名為『享樂主義飲食』革命軍,對抗健康風潮領導人,不過,很無聊,沒有道理不要健康的,畢竟,那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而我發現,會採用這個飲食方法生活的人,都是經歷過病痛,或過於肥胖,影響到生活的,而我,目前仍然倚仗著年輕而擁有健康的身體,可以熬夜,可以喝酒,可以吃肉吃到飽,可以便秘幾天不大便,雖然不常生病感冒,但是一感冒就是很久,皮膚也常出現敏感,沒有什麼大病痛,所以並不會十分想要接納這種健康飲食方法,因為,對我來說,還沒有證實享樂主義飲食法會造成我什麼病痛,這樣吃我很快樂,很滿足,至於,會不會像肥胖者一樣造成各式各樣的疾病呢?至少,我是瘦子鬼一隻,胖一點,穠纖合度一點有何不可?正因為如此,我拼命吃澱粉、動物性蛋白質,跟肥胖的人吃的東西一樣,希望可以胖一點,健康飲食風潮說不定會使我更瘦也說不定,不是說不需要健康,只是,現在依然健康,所以沒那麼需要,這樣說,可以了解我的感受嗎?

這樣說好了,燒肉,有去過『肥牛』的一定都會愛上那漸漸烤到出汁的牛肉片,加上些許粗鹽,就可很美味、很甜的牛肉,而且限時吃到飽90分鐘,花了大把的鈔票,當然要吃到想吐為止,而現在,不會過胖反而過瘦的我,沒有吃的極限,沒有吃的顧慮,從吃裡面得到滿足,如果因為它是動物性蛋白質,而放棄它,那,健康對目前的我來說是一種負擔,而不是享受,非得要得過什麼病,才會變聰明,對吧!?這是一定要經過的路程,就像,得過痔瘡,才知道每天大便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並非反叛,而是,不那麼迫切需要健康,我知道等到得了病才回來反悔從前的不對很好笑,不過哪一個人不是這樣,健康飲食風潮領導人哪一個不是得過什麼恐怖的病,才會有如此深刻的體會,寫書、傳遞EMAIL、人際傳播,希望透過自己自身的經歷來告訴我們要如何飲食,才是最符合健康的,但是,我想,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但,我都還沒被蛇咬,哪會怕草繩?

這是母親節回台中給母親孝順時,短短三天所得到的感想,早上剛喝過兩杯精力湯,還是想吃肉的我,依然嘴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