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因為一些事情,讓家人互相破口大罵,但,真的有那麼嚴重嗎?想想,不過是一件小事,輕聲細語,用比較溫和的口氣說出,會死嗎?如果真的會死,好吧,那你就大喊吧!

以前高中學英文的時候,有句成語叫做"親暱生狹侮"(familiar breeds....?),雖然每次提,都沒有人聽過,不過這句話影響我很深。越親密的人,總是被我們傷得越深,這是什麼道理,感覺很沒有邏輯,越親近的人,應該越要珍惜,何其有幸可以生活在一起,天底下有多少人,可以成為家人、朋友,緣份得來不易,越要珍惜,這樣才合邏輯吧。

以前,總會對家人發脾氣,真健康也是出氣的對象之ㄧ,慢慢地我思考,這樣是對待親密的人的方式嗎?好像不是,只會讓他們離自己越來越遠,然後,天底下又剩孤獨的我,然後孤獨地老去,孤獨地老去,孤獨地老去...,然後死掉,在死前,再懊悔生前應該好好對待家人,恐怕已經來不及了。

知道會後悔的事情就不要做,是我的原則,否則每天都在澳悔中度過,人生哪有那麼多時間浪費在這裡?

前幾天,和老爸有點衝突,重點是他認為我不該養貓,浪費錢,也沒有必要,真的那麼慈悲,可以去領養非洲的兒童,還比較有意義。這是一場無解的辯論大會,領養非洲兒童我OK,只是我比較先遇到樓下喵喵叫未開眼的小小貓,所以我有了今天,非洲兒童我還沒想那麼遠,在眼前的不先幫助,幫到非洲去?好吧,既然這樣,老娘也去領個非洲兒童回來當小孩,就不用自己生了!

好了,我口氣又開始衝了,所以這說是一場無止盡的辯論大會,總要講到有人動怒才會暫停(當然是我),在老爸哪天閒來沒事的時候再次開戰,說佛法(六道輪迴,越是親近動物,越是牽掛,可能來世會投胎當牠),說金融(經濟不景氣,還養貓?),說衛生(貓尿臭,有細菌,會傳染),說不孕(有蟲,會傳染女生,會不孕,會流產),這一切的種種都是因為不了解而產生的誤會。

六道輪迴?當貓不好嗎?我還比較不想當人,誰能擺脫輪迴?不能每個人都是釋迦摩尼佛,也不能每個人都在菩提樹下思考,然後變成電棒燙,凡人,就算想電棒燙,還是必須去厲害的理髮廳才有機會,所以說,你我都是凡人,就別想擺脫輪迴,什麼腳色都去試試,或許可以找到自己所愛的,或許又回來當人之後才會珍惜,而不是當豬整天只能吃飽然後被吃,但或許是種幸福也說不定。

經濟不景氣,馬上了,還擔心這些幹麻?全台灣都放心了,蔡爸爸還是不安心,再說,養貓在我的精打細算之下,能花多少錢?固定支出飼料、貓砂、預防針,大不了每個月3000以下,如果我沒拿去給貓,還不是買整堆像山一樣的衣服鞋子回來堆,所以說,這事兒沒那麼嚴重啦。

說衛生不衛生,那是個人的問題,有人可以養貓養到看不出來有養貓,身上一根毛都沒有;有人可以養貓養到十英里內所以鄰居兄弟姐妹朋友都知道他養貓,這事關個人衛生習慣,我呢?只能說有時候潔癖到不行,有時候OK就好,但是臭?誰大便不臭?你嗎?哼!

說不孕會流產,你是說弓漿蟲嗎?去查一下吧,吃沙西米也會得,生吃牛肉羊肉豬肉也會得,所以真的要防也防不了,只能多注重避免吃到,萬一真的吃到,只能認命,所以不一定養貓才會被傳染,可以帶自己的貓去驗血看有沒有曾經被感染過,一般貓沒有吃生食的機會,倒是人比較容易得,這樣BJ應該會避免讓我親到,而且嘴對嘴親還不行,一定要親到屁眼才算數,畢竟一般時間我有穿褲子,也沒有摳屁眼,機率很小了吧。

好吧,今天就辯論到這邊,我有我的說法,你有你的想法,所以我們就互相尊重吧,這樣不是兩得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