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說:有個賢慧又精明幹練的媽媽,她的女兒通常對於家事都不怎麼樣。-出自於未來的優秀媳婦 蔡小飛

說得很好,我媽是包粽子達人,但旗下的四個女兒卻一個都沒有繼承這樣的好手藝,直到今年肆女我出嫁了,當人家媳婦才發現原來包粽也是與婆婆增添情感交流的一種方式,於是,雖然手不巧,但總算是有動力嘗試。

婆婆是個很有耐心且善良的女性,對於我的笨手笨腳一點兒不耐都沒有,反觀我媽早在我八百年前想學包粽時,就罵我笨手笨腳,啊你不會啦之類的狠心把我支開...果然自己的媽媽和婆婆是有差別的,只是說婆婆的耐心是否因為與媳婦不熟的關係,而有的相敬如賓,到了對待自己女兒的時候是不是也會變成不耐煩呢?這就不得而知了,或許也是因為我這個媳婦搞笑又肯學吧!

總之,竹葉很小,我努力地包出有四個角的粽子,煮好之後的粽子也煞有其事地好吃,雖然內餡不是出於我的調味,但也因此而沾沾自喜,另一方面也為自己捏把冷汗,幸好這關有過,明年有待努力!往能幹媳婦之路邁進!

CIMG1863 (Small).JPG

圖說
1.南部粽是用生米和炒過的料包好再用快鍋ㄙㄚˇ,所以難度是在把生米緊密包住,並且包出有稜有角的形狀,又不能讓糯米在煮時漏出。
2.左邊那ㄍㄨㄚˇ是還未煮的,可以看出原本新鮮竹葉的顏色
3.右邊那ㄍㄨㄚˇ是煮過的,可以看出ㄙㄚˇ過的粽子是土黃色的
4.從粽子綁的高高低低的樣子可以看出是媳婦包的,因為每次打結的位置都不一樣,婆婆的就會長短統一,很整齊。
5.好不容易完成40顆,不顧臉油拍下這紀念性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