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314.jpg

最近發現一個好東西...雪尼爾

他的用途很廣,購物台常常看到在賣的是腳踏墊,說吸水力有多強大,有多快乾

沒想到也能當除塵的工具!!!真是驚為天人呀~~~

 

CIMG5315.jpg

尼們看看!!傳說中的雪尼爾精靈有著細細的的絨毛...(還真有點像小腸的絨毛組織...)

 

CIMG5317.jpg

今天要介紹的好物,就是雪尼爾的拖把布,只要搭配家裡原有的黏貼式拖把

要開始囉!!

首先,這是已經用傳統掃把掃過的1樓客廳和飯廳,大約20坪(?不是很確定)

CIMG5320.jpg

PS:要用傳統掃把先掃是因為貓毛和貓砂實在...有...有點多...

只好先掃一次,減輕一下雪尼爾精靈的負擔,讓祂的除塵力更持久一些~

 

輕輕抹地板幾下,看到的就是雪尼爾精靈把沒掃起來的貓毛都攬在自己身上了!!(天兒阿~感謝耶穌)

CIMG5325.jpg

 

整個一樓都抹過一次,貓毛全部"結"在雪尼爾身上(聽說是靜電的關係!?),剩下一些貓砂和較粗顆粒的塵土

CIMG5326.jpg

 

拉近一點再看一次,貓毛你們等一下就給我滾吧~~~~

CIMG5329.jpg

 

剩下這一坨,等一下有你好看的!!!等著瞧~~

CIMG5330.jpg

 

用乾的雪尼爾除掉地板上大部分的貓毛和細小灰塵後,就把祂直接往水龍頭底下沖沖沖沖

CIMG5331.jpg

 

就會發現毛毛一下就被沖到旁邊去納涼了

CIMG5332.jpg

 

用手搓揉把泥土灰塵都洗掉

CIMG5334.jpg

接著髒水就會全部被搓出來了  (水看起來還好吼...那是因為我只有2支手,搓完才拍照,髒水都流掉了...)

CIMG5353.jpg

 

接著,像我這樣把祂捲捲捲起來,用盡全身的力氣把祂"捏"乾...

CIMG5335.jpgCIMG5348.jpgCIMG5350.jpg

沒錯!就是用"捏"的,世界上沒有完美這回事,這位雪尼爾精靈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祂很難"擰"乾

這片拖把布內層好像有縫一層塑膠片定型,所以捲起來無法直接"擰"乾,整個蠻硬的

不過我新看上的這款應該沒這問題,等到貨再分享一下!

 

還記得剛剛用乾的雪尼爾精靈抹不起來的那一堆貓砂碎屑嗎?

交給濕了身的祂吧~

CIMG5340.jpg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濕身的雪尼爾精靈經過~~~清潔溜溜~~~

CIMG5341.jpg

 

剩下的工作就是再用濕身的把整個地板拖過一遍

拖完就會看到這些細小的貓毛和大顆粒的貓砂又被聚集了

沒關係!用手給他撈起來拿去垃圾桶丟掉

CIMG5343.jpg

 

濕了身的雪尼爾和乾的雪尼爾有什麼差別?

乾的祂用靜電(?)"攬"住貓毛和細小灰塵

濕的祂用絨毛把塵土"攬"在身上,跟一般的拖把沒什麼兩樣

CIMG5344.jpg

貓奴們一定痛恨死傳統阿媽拖把了...貓毛怎麼拖都飛來飛去,沒有拖起來的一天

但是用這種黏貼式的拖把,可以把貓毛和大顆粒貓砂聚集在一起

最後撈起來丟掉,而不是一直跟著拖把飛來飛去,到最後還是在地上...

 

從掃地→乾抹地→濕拖地,大約花了30分鐘左右

CIMG5351.jpg 

 

只要頑皮的小貓不搗亂留下這些可愛的小腳印...會更快一些...

CIMG5354.jpg

 

用雪尼爾濕拖,有一個夥伴一定要搭配,那就是:電風扇轉到強!

CIMG5363.jpg

前面有提到我這塊拖把布很難擰乾的問題,所以拖完地會有點小濕

這時後就把電風扇開最強的給他催下去

越快乾,越可以讓"可愛小腳印"來不及印上

 

最後,就把這天堂給的禮物曬在陰涼處

(我怕用太強的陽光曬會整個變硬,絨毛就失去作用了,這樣應該可以增加使用壽命)

CIMG5364.jpg

這塊美中不足的拖把布,是在小北百貨尋覓到的,NT.69元,很划算

如果手勁兒夠大的話,可以參考一下,真的蠻好用的...

如果想要輕鬆一點,要等我的新貨來再測試看看。

 

呼...一口氣說到這兒,有點累了,以下就隨便說一下吧!

以下是舊的拖把布夥伴們

CIMG5355.jpg

 

小白不好洗,又給我起毛球,髒東西在地上抹來抹去還是在地上

結果拖完地乾了之後慘不忍睹...整個把貓砂變成泥"葛"在地上...

出局!out!滾出去!!!!

CIMG5357.jpg

 

小紫陪我很久

看他邊邊都被我洗開花了,可見以前寵幸的程度

但因為他乾拖的效果平平,所以濕拖相對就比較麻煩,沒拖兩下就要搓洗一次

有了雪尼爾精靈,小紫就功成身退了~

CIMG5359.jpg

 

最後

我想分享一下當貓奴的辛酸血淚拖地史

五貓的家庭,地上和隨處可見的貓毛一定相當可觀

沒有其他的訣竅,就是勤打掃就對了

我發現勤打掃,貓的身體也會比較乾淨,只要早晚吃完飯隨便用自己的舌頭洗個澡就夠了

如果有一陣子疏於打掃,就會發現BJ阿用他們臉上都是自己的毛,還有腳腳也會卡毛

最少2~3天乾拖一次,2~3個禮拜濕拖一次  (頻率太少嗎?我很懶耶...這是極至...)

我覺得就差不多了

 

分享給同是貓奴的各位~(雖然不知道有會有多少人會看到)

加油!好嗎!(小胖老師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